福州新闻网

福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021-07-04 08:52:03  来源:福建日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福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新的征程上,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1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工信系统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制造业强省建设,聚焦“二产进”,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赓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治水的成功实践和重要理念,积极投身治水兴水的伟大事业。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说,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全体党员的力量之源和精神旗帜。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和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表示,收看庆祝大会,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次深刻的建党精神洗礼、一次神圣的为党奋斗宣誓。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广聚天下英才”等,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服务民生、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激情和动力,坚持发展人社为人民,砥砺初心向复兴。”

  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履职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审计厅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不负人民作为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政策落地、项目落实、资金到位,推动福建重大战略任务、重要循环节点、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加快实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到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接续铸就辉煌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王宁表示,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本领能力,广泛团结代表人士,密切联系群众,画好最大同心圆。

  1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坚定不移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2日,福州市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庆祝大会在福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会标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维系党的肌体健康、保障党的事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唯有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贯穿始终,一刻也不松懈地投身党的自我革命工作,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2日下午,福鼎市纪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福鼎市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李翠云说,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南安市税务局纪检组长蔡明友表示,必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更好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南安县域经济发展。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莆田市涵江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康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经历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性的伟大时刻,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感到无比自豪与振奋。接下来,涵江区统计局将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数库”和“智库”作用,强化经济形势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