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2021-07-02 08:29:02  来源:福建日报

  7月1日上午,全省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新一代共产党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工作实际,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感悟为民情怀 践行为民初心

  “我非常荣幸在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倍感振奋。”刚刚获得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的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号召,要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对基层社区工作者来说,这是最明确的工作指引、最清晰的奋斗方向。我们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倍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党旗在社区里高高飘扬。”

  省人大机关干部余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在人大机关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升华自己,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感悟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更好地做好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党恩,造福群众。

  1日,省发改委设置5个观看会场,所属单位党员、干部370多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现场,大家全神贯注、热情高昂,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省发改委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倍感荣光。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更是责任。下一步,我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牢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实践在为民上,归宿在结果上。牢记在心坎上,就是要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落实在行动上,就是要把党建工作、经济发展做得更好;实践在为民上,就是要牢记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社区发展的红利;归宿在结果上,就是让社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更加拥护、爱戴中国共产党。”

  1日上午8时,福鼎磻溪镇赤溪村村委会会议室,村干部与在家的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谈及赤溪村的嬗变,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杜家住深有感触,赤溪村拔除穷根、摆脱贫困,村民收入、产业发展、生活环境等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杜家住说:“接下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做大做强赤溪的乡村旅游和福鼎白茶两大产业,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省政协机关干部吴益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让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学习贯彻中,我将认真按照省政协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宣传部文化改革处副处长彭剑表示,开启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模范机关创建这个总抓手,推进政治建设,聚焦学习新思想这条主线,推进理论武装;聚焦服务中心这一核心职责,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支部建设这个关键主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正风肃纪这一重要保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聚焦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日早上8点整,晋江市池店镇的党员和干部准时来到镇里的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信心。我们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勤勤恳恳,勇于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园林人,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湄洲岛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光宇说,目前,湄洲岛正在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提高高效清洁能源供给等形式,打造全国首座“零碳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湄洲岛园林系统将一直秉承初心使命,自觉扛起建设生态文明的政治责任,做绿水青山的忠诚守卫者。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员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理论为遵循,以国企使命为引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在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努力贡献中信力量。

  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1日,部分在闽台胞代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他们在受访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对此,参加观礼活动的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广大台胞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与大陆同胞一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投身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来,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行职能,为谱写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的历史篇章奉献青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