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06-30 01:1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张笑雪 林晗 曾建兵 黄凌 欧阳进权

  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努力把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表示,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探索实施陆海统筹、联动发展的海洋经济发展模式;持续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坚持综合管控严格执法,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基础。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项目建设持续全面开展,组建渔业科技服务队赴水产养殖区开展病害指导,开展渔民综合技能免费培训,将渔船检验服务送入渔区,减少渔民群众跑腿次数,通过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举措,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海洋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求,在拓展就业增收渠道,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水平上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抓落实。要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创业支持力度,组织实施好“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发掘新动能产业就业岗位增长点。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重点推动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纳入相应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要深入领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重大意义,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服务军地中心工作大局,创造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双拥工作亮点品牌。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凝聚系统上下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要全力抓促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79项重大水利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完成一闸三线、霍口水库等骨干蓄引调水工程的关键节点目标,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水资源保障支撑。要全面投入山水城市建设,持续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助力“两江四岸”提升建设。要采取生态方式开展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要精心推动农村水利建设,认真指导推动各县市区加快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用水保障;以连江县成功申报水利部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为契机,打造农村水系治理样板。

  市审计局负责人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紧扣全会有关加快经济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建设海滨城市、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任务部署,主动跟进、转变作风、有效作为,扎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推动审计各项工作走前列、作示范,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实效为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