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2021-06-29 20:58:28  来源:新福建

用行动践行初心

用汗水耕耘希望

用奋斗成就梦想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榕举行

尹力讲话 王宁主持 崔玉英出席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隆重表彰我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耕耘希望、用奋斗成就梦想,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省长王宁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会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宣读了省委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蒋开喜、郑月娥、侯艳萍等3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尹力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体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继续作表率、立新功;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业绩。

  尹力说——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福建儿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拼搏奋斗,为中国革命、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福建党的组织不断壮大,成为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用热血书写忠诚,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今天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都是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一心为民,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等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不愧为我省共产党员的模范和榜样。

  尹力强调——

  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新辉煌。要在讲政治、践忠诚上当先锋、作示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历史经验和前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谋发展、抓落实上当先锋、作示范,站位全局、深入谋划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思路举措,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思想境界和工作习惯,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在善作为、勇担当上当先锋、作示范,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要在转作风、树形象上当先锋、作示范,坚持“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一代代传下去。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深入推进“近邻”党建,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筑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坚强政治保障。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