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28 17:1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林宝金讲话 尤猛军主持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8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红旗飘扬,一派喜庆。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副书记林飞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宣读市委表彰决定。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大会开幕前,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肃立。在林宝金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上午9时许,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决定对全市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黄炳锋、沈彧澜、陈俊峰、陈立金、李伟翰、樊学双等6位省、市“两优一先”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誓言的回声》宣传片,以及林丹、郑贞良、杨晓和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代表俞新林等全国先进模范进京参加“七一”活动感言视频。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林宝金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受表彰的,都是从党的建设一线、从服务群众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初心如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牢记宗旨、无私奉献,遵规守纪、一身正气,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们都是新时代的楷模,是全市上下学习的榜样。

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林宝金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斗争,创造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百年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林宝金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福州的历史,是全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走出了一条符合福州实际的发展路子。福州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林宝金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回顾过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干成了一番新事业,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心,必须牢记嘱托,开拓奋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林宝金强调,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共产主义伟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矢志拼搏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争当敢闯敢拼、走在前列的开拓者;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为民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当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勤务员;必须坚持马上就办、着力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优良作风,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争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实干家;必须坚持严以修身、锤炼过硬作风,做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领头雁。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学习,向先进榜样学习,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