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扛起使命担当 彰显更大作为

福州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06-27 22:40: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孙漫 潘倩 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孙漫 潘倩 李白蕾

  连日来,福州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扛起使命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彰显更大作为。

  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宜学宜业宜居宜游”一流大学城建设、打造“工业园区标准化示范基地”。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力争在“科技创新”上抢新机,在“产业发展”上闯新关,在“城市品质提升”上践新途,在“乡村振兴”上觅新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在“深化改革”上创新局,在“改善民生”上开新花,在“两岸融合发展”上结新果。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和实效,主动认领“九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在科教兴城、新区新城建设等重点项目广泛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要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网上工会”,升级“职工温暖工程”“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等品牌工作,更好发挥福州工人文化宫、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等服务职工阵地作用,建好职工政治生活馆、市总工会共享职工之家等新阵地,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要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统揽,充分发挥“智慧团建”系统作用,依托“闽都红”青年讲师团深入宣讲,及时将市委全会精神传播覆盖到广大青少年群体。要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福州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团落到实处。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要承担好妇联组织政治职责,开展“永远跟党走”“巾帼百千万学党史”等系列活动,在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要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好“七大巾帼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引领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在推进妇联改革中抓落实,持续推进“破难行动”,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市委全会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明确方向、深入一线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九大专项行动、省市重点项目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