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24 08:46: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23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前期组织全体党员个人赛的基础上,遴选出参加此次比赛的16支队伍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三二一,开始抢答!”比赛中,参赛队的队员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作答,竞赛场上你追我赶,自信展现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现场掌声不断,比分交替上升,气氛紧张又激烈,充分展现了师生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的成效。

  经过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学生工作处团委党支部等8支参赛队分别荣获教师组团体一、二、三等奖,机电工程系等8支参赛队分别荣获学生组团体一、二、三等奖。“在此次知识竞赛的学习过程中,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事迹,他们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参赛学生代表颜思泽说道,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大家重温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也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

  “通过参加这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我深入了解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也将秉承着这份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更好地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的教师代表郑静说道。

  激烈的知识竞赛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近期,学校通过党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赛、为师生办实事等一系列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学校还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要求,抓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效、得实效、收长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