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白马路及周边道路补植大树

2021-06-19 08:4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綦芬
  

福州白马路及周边道路补植大树

  白马中路开始围挡挖树坑。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文/摄)18日上午,读者林女士途经白马中路和西洋路口,欣喜地发现这里已开始挖树坑。她当即致电福州晚报,感谢福州晚报为读者与政府部门架起连心桥,也感谢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补植大树。

  近年来,由于道路扩建移树、人行道树变成分车带等原因,白马中路(万科里广场到东西河段)、西洋路、兰花路西侧多处路段树木空缺。酷暑时节,路人饱受曝晒。

  不久前,林女士向本报反映了上述情况,记者及时转达给市园林中心。该中心主任杨晓随即带领有关人员去现场察看,并联系电力、燃气和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到上述路段探明地下管网铺设情况,以确定有无空间补植行道树。

  18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白马中路东侧的万科里广场边缘,已开始围挡凿坑;西洋路口南侧人行道,也已挖好两个树坑。工程告示牌显示:城区大树种植项目。

  据建设方市绿化管理处介绍,从万科里广场到东西河段的道路两侧将补植49株樟树;兰花路西侧人行道太窄,改在万科里广场临街绿篱内补种4株芒果树;西洋路口南侧人行道补植2株大叶榕;西洋路其余人行道,因地下管线原因,无法补植。此次补植的大树,胸径在18厘米至20厘米,冠幅直径3米,补植完工后,上述路段的遮阴效果将立竿见影。

  另据了解,7月份,市园林部门还将完成多个地点的大树补植工程,包括排尾路、广达路等6条道路;梁厝路与洪甘路口,江厝路与天泉路口,福光路与福新路口等12个渠化岛;后屿路站、群众路疾控中心站、杨桥西路物构所站等21个公交站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