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红领巾心向党 争当福州小先锋

福州市双虹小学举办迎七一活动

2021-06-17 10:04:1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双虹小学的前身“双虹书院”,曾是中共在福州设立的秘密活动据点。1927年,轰轰烈烈的第一次大革命失败了。福州一批进步的热血青年为寻找救国真理和继续革命斗争,在双虹书院旧址办起了双虹小学,他们以办学为掩护,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革命斗争。双虹小学从此成为共产党福州地下活动的重要据点。

红领巾心向党 争当福州小先锋

  近日,福州市双虹小学举办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科艺节“红领巾心向党争当榕城小先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经典诵读《鲜红的旗帜》、古筝演奏《十送红军》、舞蹈《红之魂》、葫芦丝演奏《映山红》等节目依次上演。

  双虹小学创办于1928年,它的前身“双虹书院”,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革命据点。如今已成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基地成立了以13名党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同时培养了20名红领巾志愿者,做到定期向社会免费开放,常态化讲解红色故事。目前,基地累计接待5000多人次参观学习。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虹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综合:福州台江教育、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