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月底前新增百余处消费设施

​左海福道等地将添茶馆和服务中心

2021-06-17 07:5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左海福道等地将添茶馆和服务中心

  左海公园将增设林下休憩空间和文化教育场所。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6月底前,福州将提升建设39处公共休闲空间的游客服务中心,新增百余处书屋、大众茶馆、咖啡吧等消费设施,且全面对公众开放使用,为市民提供更舒适、更温馨的游览体验。

  完善提升

  “1+5+N”配套设施

  《2021年公共休闲空间文化、休闲、消费等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提出采取“提升一批、增设一批、新建一批”的方式,完善提升“1+5+N”配套设施。“1”为游客服务中心,“5”为停车配套、消费设施、休憩设施、标识系统、公厕等设施,“N”为自选设施,包含医疗救助点、智慧设施等。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除了闽江,城区还有156条内河、58座山体。近年来,福州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着力画好“山水画”。目前,福州市已累计建设了131.3公里环山步道、680.3公里滨水绿道和7395亩生态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已建成的公共休闲空间,全面开展了配套设施“回头看”,查短板、补不足,从问题和需求出发,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的具体方案。

​左海福道等地将添茶馆和服务中心

牛岗山公园内新设的大众茶馆。

  左海福山福道等公园

  新改建游客服务中心

  上述方案任务清单共列出39个项目,包括左海公园、福山郊野公园、福道公园等。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配套设施正在施工。

  左海公园打造消费、文化、智能+生活场景。公园北门东侧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打造约800平方米的大众茶馆和英国红屋咖啡屋。公园北门东侧的生态停车场和配套公厕也在建设中。公园还将增设林下休憩空间和文化教育场所。

  福山郊野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互动空间、休闲场所,提升福康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及公厕配套。在福光隧道、桃花源、福榕园、茉莉山房及周边新增咖啡饮品、茉莉花茶等特色消费场所。公园还增设便民急救站、24小时自助书屋等配套设施。

  福道公园增设游客服务中心,提升茶室、轻食等消费设施以及导览图、休息站、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晋安公园(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提升游客服务中心,新建2100平方米的停车场,提升9个休憩亭等。

  此外,福州还将新增46处停车场和89处公厕以及一批休憩设施、健身设施,建立常态化的养护管理机制,保障景观环境品质和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