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假期,福州古厝这些活动等你来!

2021-06-10 22:5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朱丽萍)10日,记者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今年端午节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州古厝集团在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梁厝为福州市民准备一系列精彩活动。

  6月11日,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一进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6月12日起每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四进举办“风展红旗”——庆祝建党100周年非遗红色文化主题展。

  6月12日至7月30日,每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展示展演。

  6月12日,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2021年非遗购物节。

  6月12日,上下杭金银里举办2021年福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6月12日9:30-12:00,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2021年仓山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6月12日的14:30在南后街牌坊、15:00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前、15:30在水榭戏台分别举办“魅力闽剧”坊巷传承展演。6月12日9:00-11:00在南后街牌坊、15:00-17:00在福建省非遗博览苑前分别举办“福州非遗”油纸伞制作展示等。

  据介绍,端午期间福州还将举办端午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展览。

  6月12日至18日每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三坊七巷南后街77号宗陶斋举办“雪域之光——唐卡漆画创新实践成果展”。

  6月12日至7月30日每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福建省非遗博览苑举办“林徽因——福州古厝走出的文化遗产守护者展”。

  6月14日10:00-18:00,朱紫坊8号游客中心二楼举办“山海之间——北茭建筑工作坊展”。

  6月12日至14日10:00-17:00,朱紫坊33号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举办“海丝文化系列之元青花与瓷器修复技艺展”。

  每日10:00-17:00,上杭路122号采峰别墅举办“百年商埠——上下杭人文历史艺术展”。

  每日9:00-17:00,国货路365号举办“河口印迹|南公河口特色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