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福州整改隐患超1.5万处

2021-06-03 09:2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2日获悉,福州市多管齐下,从高规格部署、全方位动员、多阵地宣传、全要素推动、多手段执法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根据5月11日印发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福州市聚焦水上交通、渔业船舶、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特种设备、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城市轨道交通等11个事故多发领域,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有效遏制较大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据悉,自5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已排查隐患16395处,整改15348处,整改率93.6%,下达行政处罚1528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2家,暂扣吊销证照7家,关闭取缔18家,罚款1239.87万元,约谈警示512人,联合惩戒4家。

  记者还了解到,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专业机构,拓展制定40个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清单,确保现场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制定企业“红橙黄蓝”风险图,针对性实施差异化管控;组织各县(市)区在43个行业领域中选取县级企业标杆,提炼、总结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经验,通过复制推广,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