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有“遗”不见不散 >> 千年古城焕新颜 >> 创新

海丝文物图片展走进地铁东街口站

2021-06-02 10:0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海丝文物图片展走进地铁东街口站

  市民在观展。 林凯航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刘育志)为迎接在榕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州地铁集团携手福建博物院等,共同打造“地铁里的博物馆”,将文物“搬进”地铁站。从6月1日至6月28日,“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以画卷形式走进福州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

  “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曾先后在23个国家的49个城市及地区展出,图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展示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展出包括丝绸、瓷器、香料、茶叶等多个门类文物的图片,从历史、商贸、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繁荣和转型的过程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

  据悉,福州地铁集团将继续打造以韵雅地铁为主题的地铁生态圈,联合本土优质资源进一步丰富地铁文化氛围,带给乘客不一样的地铁出行体验。

海丝文物图片展走进地铁东街口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