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引人关注 一周近33万人次参与答题

2021-05-27 08:59: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重温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本月20日开赛。开赛以来,有上万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答题,答题次数近33万人次,累计访问页面接近50万人次。

  根据赛制,每日积分前300名,或最终积分排名前500名答题者,都将得到奖励。

  来自福州四中的语文老师毛建国和省水文中心的蔡品彦,稳居第一梯队的前50名。他们向记者介绍了学习党史以及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的心路历程。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很有意义。我在竞赛的前几日,排名在20多名。但随着答题深入,越来越多的福州地方党史知识成为我得分的瓶颈,也促使我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学习福州党史。”毛建国说。

  毛建国是福州四中最早开始在“学习强国”上学习的党员。因起步早和兴趣浓,他目前“学习强国”总分居福州四中第一。

  毛建国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具体教学过程中,他会鼓励学生多看革命纪录片、党史故事片,多去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

  蔡品彦告诉记者:“我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次竞赛消息的。通过扫描邀请参赛海报中的二维码,我进行了线上答题。答题过程中发现不会的题,我就查找资料学习。我觉得答题过程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省直机关的干部,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更深入了解党史。这次竞赛设置了互动学习和有奖学习的方式,也激发了我学习党史的兴趣。”

  据悉,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目前吸引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属高校等100多个组织团体参与答题。

  根据赛制,最终将综合考虑各县(市)区各部门参赛人数,评出10个优秀组织奖。目前,闽江学院、市教育局、市法院、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暂居团体榜前列。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旨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福州市党史知识竞赛引人关注 一周近33万人次参与答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