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打造10个公交首末站示范站

2021-05-26 09:5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今年打造10个公交首末站示范站

  鼓山公交总站为司机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 文/摄)近日,福州鼓山公交总站完成“两室两间一厅”改造提升,成为福州首个标准化公交首末站示范站。据悉,福州今年将打造10个这样的示范站。

  鼓山公交总站是展示公交行业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年初以来,在市交通局指导下,市道运中心组织场站公司对鼓山公交总站进行改造提升,规范打造“两室两间一厅”,即调度室、休息室、管理间、卫生间和餐厅,重点对调度室、休息室和餐厅进行提升。

  以前,福州公交集团、康驰新巴士和闽运福州公交3家企业的调度室在鼓山公交总站内分散办公。改造后,3家企业的调度室被整合到同一间办公室,并统一配备办公设备,改变了原来布局五花八门、设施不规范等问题。“以前乘客来寻找遗忘物、咨询线路,总会跑错调度室。”市道运中心公交科科员吴新军说,“现在3家公交企业同在一间调度室办公,乘客少跑腿,办事更快捷。”

  在为乘客提供便利的同时,公交首末站的提升更注重对公交司机的关怀。示范站内的驾驶员休息室,配置排椅、躺椅、茶几、空调等,室内宽敞舒适;餐厅配置储物柜、桌子、椅子、空调、微波炉等,驾驶员的就餐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保障了就餐时间不统一的驾驶员随时能加热饭菜。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今年福州将打造10个公交首末站示范站。经过有关部门摸排调研,火车南站枢纽站、鳌峰洲公交首末站、海峡奥体公交枢纽站等符合示范站建设条件,即将启动提升改造工作。今后,新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将以示范站为标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