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从坐下听到上台讲 从被动看到提笔写

鼓楼区检察院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5-25 07:54: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许斯影)“初寻你时,金色的阳光穿透教室外连片长廊,你是老师口中的信仰……”日前,在鼓楼区检察院举行的青年学党史诗文沙龙上,“90后”的苏小红真情诵读自己创作的现代诗《情书》。这首情感真挚的现代诗,抒发的并非男女之爱,而是苏小红的爱国爱党之情。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鼓楼区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以“检心向党”为主题,组织青年员工结合自身所思所想,创作文学作品。活动开启后,广大青年员工纷纷响应。短短5天,主办方就收到26篇作品,作品中既有诗歌、散文,也有报告文学、工作随想等。其中,三篇优秀作品分别获得全市检察机关“学党史 颂检察”征文大赛一等奖及三等奖。

  “这些青年对党史、对检察史的学习热情很高,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可以让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鼓楼区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伟彬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创作爱党爱国的文学作品,能够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为了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鼓楼区检察院还利用“青年之家”等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主题,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读书分享会、心得交流会、红色经典诵读、与老党员对话等活动。同时,该院还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青年员工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社区普法服务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从“坐下听”变为“上台讲”,从“被动看”变为“提笔写”,鼓楼区检察院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前不久,一场“先锋之路检心永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在该院举行,该院各支部推荐的十位参赛选手既有办案一线的检察官,也有综合后勤部门的同志。他们有的讲述身边平凡人的不凡事迹,有的宣传办案团队的攻坚故事,有的描绘党领导下社会发展的美好画卷,每个故事都承载着鼓检人在法治道路上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干警,不仅要体悟司法为民的使命,还要通过学习党史激发为民初心,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江伟表示。

鼓楼区检察院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