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县市区均步入老龄化社会 “夕阳红”催生“银发经济”

2021-05-24 23:0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巧丽)近日公布的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福州市社会抚养比(即被抚养人口与劳动力人口的比例)从2010年六人普的29.37%上升到2020年七人普的40.44%。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人口老龄化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劳动力供给数量减少,家庭养老负担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压力增加;同时助推“银发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养老市场需求会变大。

  在全市常住人口中,0岁至14岁人口141.60万人,占比17.08%,比六人普上升2.59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97.16万人,占11.72%,与六人普相比上升3.51个百分点。全市各县(市)区均步入老龄化社会,其中闽清县和永泰县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超过14%,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