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仓山区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揭牌 10个重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

2021-05-20 23:22: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仓山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再添新动能。20日下午,仓山区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揭牌开园,10个重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预计总投资额达51.6亿元。

  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紧扣“医药+医疗”主线,定位高品质医药研发、互联网+医药医疗服务,计划投资7.7亿元,规划分3期建设15万平方米载体,培育和招引约100家生物医药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其中,园区一期1.7万平方米20日正式启动运营,目前已入驻17家医药企业。

  近年来,仓山区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聚焦高品质医药、特色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医疗三大主攻方向,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式、集聚式发展,不仅整合了以金山工业园区浦上片区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区和以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高盛片区、叶厦片区为代表的创新集聚区、潜在产业集中区,形成“一核双区”产业布局,还构建了以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为产业载体,以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安布瑞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为创新平台的“两园两中心”生物医药产业载体格局。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长周期的‘三高一长’特点,我们从强化政策扶持、强化项目带动、强化龙头扶引、强化上下联动等方面,多项举措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不仅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企业入园扶持政策,还制定了《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地图》,梳理出重点发展的10个细分领域的134家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明确重点招商项目,并对潜在龙头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从税收奖励、装修补助、人才引进等方面支持企业加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仓山区共有规上(限上)生物医药企业65家,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企业数量和产业规模均位居全市前列,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其中,2020年共引进落地101个生物医药类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超300亿元;今年以来,已引进落地生物医药类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166亿元。项目包括壹药网、微医集团等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项目,安布瑞肿瘤精准医学、承葛生物微生态医疗等产业链项目。

  下一步,仓山区将继续聚焦抓项目、抓招商、抓龙头、抓纳统四个主要方面的工作,力争新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年内动工建设,加快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式、集聚式发展。

仓山区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揭牌 10个重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