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民俗

敖江路荒地变绿地 连江民俗公园下月开放

2021-05-14 16:43: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13日获悉,作为连江“十位一体”景观整治项目——位于敖江路的民俗公园,下月建成开放。

  据了解,敖江路曾是连江的“断头路”,如今是连接城区南北走向的主干道,两侧的村居也变成了宜居小区。然而,敖江路两侧缺少公园,无法满足群众休闲需求。

  为此,位于敖江路西侧垃圾成堆的荒地被打造成民俗公园。民俗公园占地约0.6公顷,总投资340万元,以历史文化建筑白马王庙为载体,以民俗文化为设计理念,设有入口广场、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健身跑道、多功能草坪、景观亭等,打造城区文化交流及绿色生活的休闲空间。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民俗公园,只见景观亭、步行道等设施已修建完成,大腹木棉、秋枫等树木生机勃勃,绿化带更是绿意盎然。工人正在进行公园入口处的广场铺装及草坪的铺设。

  据了解,公园在设计上别具匠心,充分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透水铺装、下洼绿地、渗透塘及雨水花园,使公园成为有效的“绿色海绵”。

  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园内景观亭、路面铺装、乔木种植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路灯安装。整个公园建设预计6月初完成,并向群众开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