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服务送到家门口 温暖落到心坎上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3 09:25: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医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义诊。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以“进村居、连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上午10时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理论宣讲、医疗、法治宣传三支服务队近30名党员驱车2小时,来到永泰县盖洋乡。抵达现场后,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展开理论宣讲、义诊、法律咨询等活动。

  当日,由象山军休所、原福州总院退休军医组成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盖洋乡村民展开义诊活动,前往求医问药的村民络绎不绝。

  74岁的前湖村村民许金星近3个月来身体右侧疼痛不止,得知有退休军医来义诊,他一大早步行近2公里来到乡政府门口的义诊点。原福州总院退休骨科副主任医师符臣学认真检查后,初步诊断许依伯是左股骨头坏死,让其到蒿口医院拍骨盆平片进行确诊。“退休军医大老远来这里免费为村民看病,非常热情、很有耐心,把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是为人民服务!”村民们连连点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对盖洋乡党员宣讲党史、红色故事;由福州中院法官组成的法治宣传服务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还组织开展《保障法》进村居等贴心服务。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党的历史告诉我们,是否坚持实事求是,关系到党的兴衰成败……”退役军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洪山军休所党总支组织委员、军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王建忠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为盖洋乡数十名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为群众办实事,为村民办好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不仅叫响“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来帮助您”口号,更是用心解决群众困难事,用情化解困难党员烦心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珠峰村是盖洋乡的一个偏远自然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来到村里,看望慰问10名困难退役军人和困难党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深学细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资源多的优势,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法治宣传服务队赴永泰县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和慰问活动,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后还将组织更多批次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军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宣讲党史、红色故事、开展医疗义诊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福州深入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