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报道

今年“5·18”5月18日至22日举办 新增亮点抢先看

2021-05-12 12:01: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5·18”5月18日至22日举办 新增亮点抢先看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林鸿杰/摄)12日,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本届“5·18”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策划了8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共安排展览面积10万㎡,展位3800个。

  本届“5·18”有以下四个特点:

  两岸融合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本届“5·18”聚焦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克服疫情不利因素,“两岸融合”元素更加突出,在传统展区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推动福州市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始终坚持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将把巴基斯坦设为主宾国,举行开馆式及推介会等活动。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国际贸易障碍,邀请“一带一路”沿线80个国家和地区的在华企业或代理商产品参展。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努力增强“5·18”专业性和实效性。活动期间,将举办闽菜品鉴会暨八闽小吃嘉年华,推广闽菜文化,促进消费升级;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业招商;举办投资促进大会,深入挖掘“海丝”与“海峡”特色资源,重点引进外资与台资项目,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新趋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将“5·18”打造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平台。邀请各省区市270余家企业参加友好协作城市展。首次举办“RCEP新机遇——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和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动国内经济协作,促进福建省纺织服装和茶产业等优势出口产业优化升级、扩容提质。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65个团组2400余名嘉宾和客商确定参会。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