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川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曾到医院、餐馆等地

2021-05-09 22:29:1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5月9日下午,宁夏银川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飞通报目前确诊病例救治及处置情况。

  一、病例流调和救治情况

  患者范某某于5月7日在上海解除隔离后,乘MF8221航班离开上海,座位号66C,期间未更换座位,旁边、后座均无人乘坐。20:15抵达银川,20:30前往一楼306行李转盘等待提取行李。20:36进入机场洗手间,期间先后有4人进出洗手间,其中一人未佩戴口罩。20:41取到行李后前往出口,摘下口罩咨询疫情防控志愿者并等待。20:45在疫情防控人员的督促下,戴好口罩。

  在银川机场采集咽拭子标本后,于22:30由救护车送达富宁街路口,下车后戴口罩由其父亲接上一起步行至家中,进入家中前没有遇到其他人,23:00其母亲下班回到家中。23:30与其父去小区对面郝家饼子店旁边的烧烤店二楼吃面,同时段就餐的有4-5桌,有1名女服务员为其点餐。吃完饭后现金结账,有一名男服务员帮其换零钱,找零后自行返回家中,未遇见其他人,其父亲步行至交通厅家属院其姥姥家居住,姥姥家中无人。5月8日8:00,范某某在小区阳光大酒店对面早餐稀饭包子店吃早餐,支付宝结账,吃完后返回家中。9:00富宁街大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其家中为其测量体温。

  10:52,范某某和其表弟陈某骑共享单车到宁医大总院,在外科楼旁海碗斋面馆买盒饭一份,从外科楼2号电梯前往16楼结直肠外科探望其奶奶,病房内有其奶奶、三叔和护工(虎某)3人。随后到医生办公室咨询其奶奶病情,与两位医生交谈。后与护工虎某、护士张某、医生顾某陪同其奶奶乘坐四号电梯到二楼的DR2室做检查,到一楼CT5室做CT,后陪同医护人员,一同乘坐四号电梯,返回病房,期间除患者奶奶外,其余人员均佩戴口罩。

  12:00,乘坐其三叔私家车至西夏区军马场9队自家农场,看望其二叔,该农场还有2名养殖工作人员。17时其三叔开私家车将范某送至富宁街路口,自行下车后步行回家。

  以上时段以外的时间,范某某在家中未外出,也无外人来访。

  5月8日20:35,患者范某某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其他不适,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二、密切接触人员、次密接人员摸排管控情况

  由宁夏疾控中心牵头,与银川市、兴庆区疾控中心组成流调专班,分四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5月9日14:00,围绕该确诊病例,共排查密接者133人,次密接者316人。其中,银川市永宁县兰花花酒店、兴庆区功达宾馆等隔离点共集中隔离355人,全部进行鼻咽拭子新冠病毒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相关接触人员,仍在持续摸排追踪中。

  三、划定风险区域实施管控情况

  划定范某某所居住小区为风险区域并实施封闭管控,对该病例所居住楼宇同一单元所有居住人员已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对同一楼宇其他单元住户全部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本小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对病例居住地和活动地开展全面消毒,截至5月9日6时,已对河东机场、兴庆区南薰西街供销社家属院小区、宁医大总院外科大楼等区域完成终末消毒。

  四、启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对供销社家属院、河东机场、宁医大总院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完成了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11244人份,已出具结果7103人份,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下一步,银川将区市协同、部门联动,全面完成重点人员精准管控工作,坚决果断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同时,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也请近期与该确诊病例范某某行程轨迹有交集有关联的人员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尽快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