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劳动节 在岗位上诠释劳动之美

2021-05-02 07:2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当大部分市民携家带口趁着“小长假”出门旅游、欢乐购物的时候,许多劳动者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正在用辛勤的付出诠释着这个节日的意义。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记者走访福州火车站、高铁施工现场等地,记录劳动者忙碌的身影。

  “这位旅客您好,您带着孩子,请到人工验证通道验证出站吧!”5月1日8时40分许,在福州火车站北出站口,客运值班员罗雄引导旅客有序出站。

  今年五一小长假,福州火车站客流量井喷,这对罗雄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假期首日,列车到达数比日常翻了一番,旅客到达人数也增加了五六倍。”罗雄说,引导旅客出站、解答旅客问询、帮扶重点旅客等工作需要不停地来回走动,“越是假期,越是我们忙碌的时刻。作为铁路人,苦点累点都没什么,看到旅客平安出行是我最大的心愿!”

  “来,大家加把劲!”5月1日13时许,新建福厦铁路新云居山隧道内,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正忙着对隧道内的仰拱、二衬及水沟电缆槽进行施工。

  当天,隧道外的气温已升至30多摄氏度,隧道内尽管晒不到太阳,但同样闷热。“天气虽然热,但大家干劲十足,保证不打折扣完成任务。”施工现场二衬班组钢筋工廖瑞文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和3名工友合力将一根直径2.2厘米、长33米的钢筋传递到隧道台车上。一趟趟来回传递钢筋,廖瑞文和同事们的额头、手臂汗水直流。

  “这个五一假期,全员坚守在建设一线,抢抓工期。大家都想为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出份力!”新建福厦铁路1标项目部一分部二工区经理李骏告诉记者,目前,全长1600多米的新云居山隧道已全线贯通,仰拱施工剩余38米,二衬施工剩余211米,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隧道主体和附属工程。

劳动节 在岗位上诠释劳动之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