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推行“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惠及鱼粉进口企业

2021-04-28 18:0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柯扬)进口鱼粉从到货到可以提离,所需时间压缩至24小时内,平均每个集装箱一天可节省相关费用500余元。4月28日,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近日,福州百奥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饲料用鱼粉,由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采用“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完成口岸查验和取样后,顺利提离口岸,运往该公司自有仓库存放。从到货到可以提离,仅用了20小时。

  “进口鱼粉量多的时候,一批就有三四百吨,如果遇到取样检测,十几个集装箱都要放置在港区等候,马上就要到夏季,长时间曝晒的话,鱼粉容易变质。”福州百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林说,“采用‘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我们不到一天就可以提离,光物流成本一项就节省了5万多元。”

  据榕城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饲料用鱼粉进口是榕城海关辖区的传统业务,为帮助鱼粉进口企业更好发展,该关通过实地调研、电话回访等形式,多渠道收集企业在进口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指定专人对接企业,大力宣传“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的优势,做好政策解读和在线答疑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应用该模式申报进口鱼粉,并提供细致服务,指导企业规范填制报关单,全程跟踪查验和送检进度,确保各环节畅通无阻。

  截至目前,榕城海关累计以“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监管进口鱼粉173批次,货重3.8万吨、货值约4亿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