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71路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

2021-04-28 11:4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71路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外观。(市公交集团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惠敏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国资委、市交投集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福州公交集团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于近日在71路公交上打造了以“中国红”为主基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让公交车化身“流动的课堂”。

  此次打造的主题车厢以中国红为主基调,外车身采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标语作为主要设计元素,旨在突出党史教育主题,筑牢公交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

  走进车厢,车厢顶部“永远跟党走”的金色字样在红色背景映衬下闪闪发光,车厢两侧的灯箱分别以“党的光辉历程”和“福州红色文化资源”为主线,图文并茂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发展历程,以及福州十大红色教育基地,同时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金句”和党史小知识,融入拉手环和座椅椅背设计中,充分运用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推动“红色车厢”变身行驶的“党史课堂”,让广大乘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随着主题车厢上路运营,71路所属党组织书记也在车厢内以“学党史、担使命,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主题给车队党员干部和一线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今年是建党百年,身为一名党员和公交驾驶员,我为能驾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车而倍感光荣,在这样的红色氛围中听书记讲党课,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做好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71路驾驶员翁智勇说道。

福州71路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

71路公交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市公交集团供图)

  不少第一次乘坐主题车厢的乘客,一上车就被吸引,他们表示,能通过短暂的乘车时光了解红色历史,学习党史知识,既新颖又易于让人接受,非常值得推广。许多乘客还拿出手机拍下照片,点赞主题车厢。

  市公交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上路运营,旨在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将其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流动阵地。

  在集团党委领导和号召下,集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进基层、进车队、进线路,掀起学习热潮。

  日前,市公交集团全国劳模胡明华在集团新建成的劳模工作室,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宣讲。截至4月末,集团党委共计组织110名党员参加党史专题培训,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33场次,开展理论宣讲25场次,470余名党员通过参与集中学习、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截至4月末,集团各级党组织共计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40余场次,430名党员参与了活动。

  集团党委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采取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群众在公交出行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优化完善线网、延长线路运营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以一线干部考核为抓手,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迸发出来的热情,倾注到落实福州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中,倾注到构建品质公交、智慧公交各项具体工作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福州71路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