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池汇数据 一屏知全局

福州自贸片区全国首创的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亮相峰会

2021-04-27 16: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市场主体数量37810个,知识产权11480个,港口货物吞吐量729.93万吨,以上数据清晰地展现在一块大屏幕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馆内,这块大屏设置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展台最显眼的位置。这是福州自贸片区在全国首创的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

  据介绍,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围绕信息多源汇集、风险分析预测、执法互助联动、结果及时反馈等流程,形成信息总览、市场总体、市场主体每一天、大众投资、港口监测统计等五大模块,全方位地向参观者展示了“一池汇数据,一屏知全局”的平台特色。

  借助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的风险监测与舆情管控模块,“一键研舆情,一网集合力”的功能特色也得以凸显。依托风险预警模块,福州自贸片区将企业风险消除于前端,共完成监管案例70余个,服务超过300家企业。在此基础上,福州自贸片区打造企业信用自助服务平台,通过打造区域行业信用标杆,形成事前事中的监管,营造良好的企业生态。

  展位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企业信用自助服务平台。从平台上可以看到截至4月26日,参与信用评价企业共37757户,行业分布以跨境电商为主,同时通过大数据算法统计出失分企业TOP5,可以让福州自贸片区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解决潜在风险。

  企业通过输入企业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键认证登录企业信用自助服务平台后,可以查看信用分值与信用权益,例如企业信用分高于500时,可以享受快捷办事服务,高于650分,可以被用适当的方式公示宣传,帮助企业树立良好形象。

  “结合‘e福州’茉莉分评价细则,我们会将企业的信用报告与银行、行政审批等有关机构共享,守信企业在融资贷款、审批、租赁、保险、招投标等方面都会予以优先服务。”福州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信用自主服务平台目前已为建设、金融、经济发展部门提供决策支撑超30余次,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办事与行政部门的管理效率,收获了诸多好评。

福州自贸片区全国首创的企业综合信息应用服务平台亮相峰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