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分论坛召开

2021-04-26 19:5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26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分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主题为“新城建 新发展”,这是今年首次亮相的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现场,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智能建造、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城区水系联排联调、智慧社区建设、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交流工作成果,分享典型案例,展示新城建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分论坛上,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代表、试点城市代表、与会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深入研讨,进一步交流探索推进新城建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推动新城建稳步前行。

  论坛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展区开设了新城建展区,集中展示各地在新城建方面的优秀成果和实践案例。

  据了解,2020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央网信办等6部门,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并在重庆等16个城市开展试点,取得积极成效。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分论坛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