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级法院打出惩戒失信“组合拳”

2021-04-24 07:5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法官,能解除我的限制消费令吗?我有个紧急业务要去省外洽谈,现在买不了机票,去不了就黄了,我欠的钱马上支付到位。”2月,罗源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陈某的来电。

  原来,陈某迟迟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催促未果,向陈某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发出没多久,陈某便主动联系罗源法院,请求法院帮忙联系各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很快,经执行法官联系,各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陈某当场转账还清全部欠款,让该系列案件顺利执结。

  记者从福州中院了解到,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维护法律尊严,福州两级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用足强制措施,对有条件执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集中曝光、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以及移送拒执等措施。通过连串惩戒失信强力“组合拳”,促进执行质效不断提升。

  “除了限制高消费,两级法院还综合运用身份曝光、打击拒执、限制出境等多种方式,向社会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对部分通过非法途径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福州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福州两级法院执结执行案件约1.3万件,执行到位金额超75亿元。其中,福州中院一季度发放到位金额约29亿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