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邻党建“零距离” 党史教育共携手

2021-04-23 21:39:20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奋斗之路,一名名共产党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我们起航新征程提供了丰厚滋养。4月23日,福人社区党委携手党建联盟单位鳌峰学校、榕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邻里守望“近邻党建‘零距离’党史教育共携手”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唐述奎家中慰问并听他讲党史故事。

近邻党建“零距离” 党史教育共携手

  在唐爷爷家中,我们为唐爷爷送上一束鲜花和慰问品,感谢他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唐爷爷今年已89岁高龄,是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入党以来,唐老先生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誓言。虽然现在年龄大了,但他仍继续发挥余热牵手邻里,充当党史知识的传播人。为新中国做出贡献的唐爷爷还获得过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别制作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纪念福建解放60周年纪念章”。

近邻党建“零距离” 党史教育共携手

  之后在唐爷爷家中的客厅里,大家围在唐爷爷身边,听他动情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以及所见证的时代变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教育青少年,要明白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做为新一代的接班人,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听完唐爷爷的讲述,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党史故事带“回家”。

  鳌峰街道福人社区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同时,深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爱党爱国赤诚热情,营造温馨、愉悦的近邻社区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文明鳌峰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