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福州数字化政务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居全国第二

2021-04-23 21:25: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23日下午,数字福州暨福州市政务数据开发利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福州市共实施数字福州政务类项目275个,目前,数字化政务服务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位列全国第二。

福州数字化政务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居全国第二

  发布会现场。

  据悉,“十三五”期间,福州市共实施数字福州政务类项目275个,打造了政务数据、信用信息等一批城市级大数据平台,“一云一网多平台”的政务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形成,政务信息化水平方面显著提高。2020年,新建成抓项目促发展信息管理系统等38个项目,电子证照归集总量达2526万份,政务云平台已为82家单位、225个信息化项目交付2860台云服务器。

  在增强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方面,福州市打造了e福州、12345、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三大政务线上线下入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率先实现电子证照全流程应用。目前,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位列全国第二,市级“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达97.86%,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达71.69%。12345平台荣获“全国十佳热线奖”,助力福州营商环境便利度排名提高到第28位。

  据了解,2020年,福州数字政府发展指数位列省会城市第四,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获评优秀。

  今后,福州市将深化带动大数据在政府决策、智慧城市、企业发展、创新产品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应用开发。

福州数字化政务在线服务成效度指数居全国第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