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获评中国十大“大美之城” !公园绿地满意度最高

2021-04-23 21:1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孙漫 莫思予

福州获评中国十大“大美之城” !公园绿地满意度最高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代表福州市领取奖杯。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予)22日至24日,“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在23日的“发布之夜”晚会上,凭借市民美好生活综合满意度等突出表现,福州市荣膺十大“大美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代表福州市上台领奖,并在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上分享福州美好生活城市建设发展经验。

福州获评中国十大“大美之城” !公园绿地满意度最高

  视频截图

  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自2006年开展至今,连续15年每年面向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中国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大调查以“时代出卷,人民阅卷”为核心,让百姓用自己的感受为美好生活打分,真正体现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

  根据本届调查结果,2020年,在针对城市治理能力和社会服务的20多项满意度指标中,福州市有12项高于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平均水平。人们最满意的是公园绿地(74.87%),高出全国平均值(63.83%)11个百分点,“满城绿荫,暑不张盖”,已成为榕城的靓丽名片。

  此外,福州市民在公共文化(64.42%)、公共体育(49.92%)、改善交通(43.27%)和治安状况(52.02%)等方面的满意度也很高,均位列36个大中城市前五名。底蕴深厚、井然有序、活力四射的福州,让人们感觉生活更加美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设好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成为了千园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截至目前,全市建有上千亩的大型生态休闲公园15个,31个城市综合性公园,1202个串珠公园和总长1294.48公里的绿道网络,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三,森林覆盖率达到58%,绿地率达到42%,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均排名第二。公园过程建设中,福州还将文化、体育配套等有机结合,让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宜居、充满活力,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