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立项支持

涵盖养老助老、文化传播、应急救援、生态环保、文明实践等领域

2021-04-23 09:3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2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立项支持

参加项目交流会的代表合影。(市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2日,市委文明办举行福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交流会,并现场为立项项目和优秀项目授牌。据悉,在222个申报项目中,确定51个优秀项目,24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立项支持金额56万多元,项目涵盖养老助老、文化传播、应急救援、生态环保、文明实践等领域。

  会上,获得立项扶持的项目代表、来自福建师范大学Bridge体育助残志愿服务队的胡老师分享了“其乐融榕——残疾老年人健身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运作、项目申报等经验。胡老师说,该项目已开展8年,主要针对福州东湖社区的残障老年人和周边的老年残障人在体育锻炼、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安全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健身服务,以及科普知识讲座、残健融合运动等。

  胡老师说,作为一个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很难做到大而全,因此她认为立项时选择合适的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十分重要。

  项目名称“其乐融榕”也颇具巧思,团队希望能够突出福州特色。在项目申报书这一块,胡老师提醒大家要把握项目的整体框架,有项目侧重点,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可执行性。

  优秀项目代表——鼓楼区小眼睛大世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来的“飞鸟之音 回荡古厝”爱福州文化小使者志愿服务项目,以双语为特色,通过开展观鸟计划、古城文化传播讲座、文创产品制作、宣传片拍摄等形式,让项目的志愿服务内容多元化、服务形式多样化、服务要求标准化、运作机制程序化。该中心义工廖艺耘表示:“希望通过服务,让优秀的福州文化‘活起来’,通过优秀的平台渠道‘动起来’,向世界展示福州之美。”

  据了解,立项项目除了获得资金支持,市委文明办还将安排专业机构,对各项目运行过程进行线上线下跟踪指导,为其赋能,持续提升项目运行方的活动策划、资金使用、宣传报道等方面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奖项目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加强项目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营造当志愿者光荣、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会氛围。同时,他寄语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认真学习获奖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打造辨识度高、生命力强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擦亮“温暖榕城”品牌,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文明力量支撑。

  获立项支持项目一览表

福州2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立项支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