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家豪门自创“欧洲超级联赛”,国际足联:反对

2021-04-19 08:59:53  来源:央视网
  

  欧洲十二大俱乐部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达成协议创立一个新的联赛,即欧洲超级联赛。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担任超级联赛第一届主席,格雷泽(曼联)、阿涅利(尤文图斯)任副主席。

12家豪门自创“欧洲超级联赛”,国际足联:反对

  声明如下

  除12家创始俱乐部外,首届超级联赛开始前还将邀请三家俱乐部作为创始球队加入,这一过程将尽快完成。

  创始俱乐部希望与欧足联、国际足联展开对话,以寻求超级联赛以及整个足球界的最佳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加剧了当前欧洲足球经济模式的不稳定,这促使新的联赛创立。多年以来,创始俱乐部一直致力于提高如今欧洲足球比赛的质量和强度,尤其是希望创造一项赛事,让最好的俱乐部和球员更频繁地进行比赛。

  这次疫情表明,必须有战略远景以及使用商业手段才能创造价值,让整个足球世界的金字塔受益。创始俱乐部认为,监管机构提出的解决方案无法解决根本性的问题,即提供高质量比赛,以及为整个足球界获取更多财富。

  赛制如下

  共有20家俱乐部参加,包括15个创始俱乐部以及另外五支球队,这五支球队根据前一赛季的表现决定。

  所有比赛都在周中进行,所有参加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继续参加本国联赛。

  新赛季从8月开始,俱乐部分为两组,每组10队,进行两回合比赛。每组前三名进入八强,第四、五名通过附加赛决出另外两个八强席位,随后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决赛为单回合制,于5月底在中立场进行。

  男子超级联赛开始后,将尽快启动女子超级联赛,这也将为女足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贡献。

  国际足联:反对欧超联赛 希望各方冷静对话

  在欧洲超级联赛正式成立后,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表达反对,但也希望各方冷静对话,“我们呼吁正进行激烈争论的各方,为了足球运动利益,本着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进行平静、有建设性和平等的对话。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开创一条符合足球利益的和谐道路。”

12家豪门自创“欧洲超级联赛”,国际足联:反对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