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扬杰:跨越海峡 追爱创业

2021-04-18 07:4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林扬杰:跨越海峡  追爱创业

  林扬杰为客人设计发型。(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当台湾暖男遇到四川辣妹子,会擦出什么火花?台青林扬杰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有爱情,还有事业,这段两岸婚姻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我的创业热土就在福州。”

  说起与妻子相识的过程,林扬杰笑着说:“当时,她在直播平台兼职做主播,我无意中刷到她的视频,一下子就被她的热情感染了,就和她私信交朋友,现在想起来,算是一见钟情吧!”在交流中,两人的创业经历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也慢慢擦出了火花。

  一湾浅浅的海峡,阻挡不了林扬杰追爱的路。彼时,林扬杰每个月都会往返一趟闽台,频繁“登陆”不仅加速推动了他们的爱情,也让他看到了大陆广阔的市场。

  “在台湾的时候,我的事业算是小有成就了,有稳定的客源,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但是可能也就那样了。”林扬杰说,台湾市场较小,创业的同行们很难走出自己的特色,“来福州后,我看到了这里的发展机会、市场消费力,所以决定结婚后来大陆发展。”

  2019年,对林扬杰来说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成了家,事业归零。

  虽然当时也有再次创业的想法,但林扬杰明白,在条件尚未成熟时,不能盲目进入市场,必须先积攒更多的社会经验,充分了解市场环境。来到福州后,他先到一家发廊担任发型师,一边打磨修炼自己的风格,一边了解大陆美发业的行情。一年的时间,他对大陆市场越来越熟悉,创业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在遇到台青“第一云家园”负责人李正能的时候,林扬杰觉得自己找到“着陆点”了。

  “李大哥知道我有创业的想法后,教我如何申请资质,给我提供场地,降低租金,对我支持很大,像亲人一样。”林扬杰说。去年10月,他的理发店“艾你美”正式在“第一云家园”开张,半年内就有不少稳定的客群。

  说话间,预约的客人蒋女士提前来到店里理发,林扬杰立马起身招呼:“您来啦,今天是想把头发修短一点吗?刘海也有点长了,要不要稍微剪一下?”简单沟通后,林扬杰为蒋女士递上一杯水,并开始理发。从洗发、修剪刘海到完成理发,两人就像朋友一样,不时聊着家常。

  “一般平均一个月来剪一次头发。”蒋女士说,选择来这家店,不仅是看中理发师的技术,理发师细致的服务态度也让她很放松。

  林扬杰介绍,他就是要发挥自己的特色,打造台式理发品牌。“台湾理发师更注重理发过程的服务,喜欢和客人交朋友,我现在的理发店也是实行预约制,一段时间只安排一位顾客,客人不用浪费时间等待,我也能给客人提供专属服务。”

  随着理发店越做越好,林扬杰打算邀请自己的台湾朋友来大陆发展,“大陆的节奏快、市场大,不少朋友听到我在这里的创业故事,也有来大陆发展的念头,我希望把台湾的技术、服务带到福州,让更多人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