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明新福州 >> 点赞文明

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结果揭晓

福州市一批志愿者和志愿组织上榜

2021-04-13 07:24: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2日从省巾帼志愿者协会获悉,由省妇联宣传部和省巾帼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福建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结果近日揭晓,共推出“感动人物”10名、“优秀项目”10个、“优秀组织”10个,由市妇联推荐的福州市一批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光荣上榜。

  “十大感动人物”中,薛凤萍和杨璞来自福州。薛凤萍的丈夫是乡村厨师薛建波,他坚持献爱心20多年。薛凤萍放弃自己的事业与丈夫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的志愿服务团队已有1300多人,成为福清市最活跃、影响力最大的民间自发组织的学雷锋社团。杨璞是福州市赤玉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16年4月至今,她在永泰乡村开展公益传统文化活动,从乡村社区亲子诵读经典开始,带动乡村姐妹注重自我提升。目前,赤玉学堂已影响覆盖5000人。

  “十大优秀项目”有福州的绘声绘色故事家·妇女微家志愿服务项目。这个项目来自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妇女微家定期以丰富有趣的方式开展绘本阅读公益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共享优质绘本教育资源。这项活动还搭建了邻里互助的平台,让居民感受到温馨和谐的家园氛围。

  “十大优秀组织”有福州的惠容·妇女微家巾帼志愿服务队。这个妇女微家带头人谢惠容近9年来带领158位姐妹开展文体活动、扶贫帮困、环保护河等志愿服务3200小时,惠及孤寡老人、流动儿童、环卫女工、病残群体等共3000多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