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并讲话

2021-04-11 09:22:34  来源:福建日报

  9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以中央督导为契机,保持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良好势头,全面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尹力指出,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解决的是思想根子问题,必须贯穿整个教育整顿的全过程。要紧扣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根本要求,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之魂、增强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

  尹力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落实,来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大体检,敢于触及要害、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自查自纠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让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主动检视自身问题。组织查处要突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七查”,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人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准确把握政策边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专项整治要突出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建章立制,既坚持“当下治”、又坚持“长久立”,着力解决顽瘴痼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法治福建、平安福建建设的实效。

  尹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门红,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