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大手牵小手重温红色历史

2021-04-08 07:54: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大手牵小手重温红色历史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听志愿者讲解鼓岭的红色历史。(鼓山中心幼儿园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7日上午,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鼓山片区各民办园党支部的党员及部分党员家长带领“鼓岭娃”走进鼓岭,了解党史文化。

  在鼓山中心幼儿园就读的孩子虽然住在鼓岭周边,但对鼓岭党史文化的了解并不多。当天,他们跟随党员志愿者,沿着鼓岭红色教育线路,感受“身边的历史”。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鼓岭的红色历史、自然文化遗产、中外友好交往故事等一一呈现,“鼓岭娃”听得津津有味。

  红色“润心”之旅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幼儿园,当起“小小红色宣讲员”,迫不及待跟同伴分享听到的鼓岭革命故事。

  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把爱国主义教育从幼儿园延伸到户外,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讲述、参观、瞻仰、领悟等方式,引导教师、家长与孩子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党史教育从纪念馆走进幼儿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大手牵小手重温红色历史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