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2021-04-07 23:28: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7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报告回顾了建党以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全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榕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叶红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研究部门责无旁贷,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前一阶段我们根据省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开对福州市的红色资源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挖掘,推出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点。下一阶段,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史研究部门的优势,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党史故事选编、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口述编撰等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用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铭记历史、不忘来路,在涵养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开拓前行。”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刘小利说:“聆听专家的党史宣讲,我深受启发。思想政治理论课担负着育德树人的重大历史使命,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思政课教学,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我将围绕教学目标,结合学生实际,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也将在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中,力求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拍摄党史微视频,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现场教学、实地调研、参观考察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让青年大学生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不负韶华,努力前行。”

  万春社区党委书记吴碧香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社区干部,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迎接建党百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