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热土

2021-04-07 09:2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林双伟

福州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热土

  高新区海峡星云智能制造项目车间。

  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

  福州高新区始终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原则,引进“造城”理念,以省会城市副中心为定位,高标准推进实施概念性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目前,高新区引入省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分园、福建中医药大学高新区医院、融侨医院等优质资源,一批互联互通重大基础项目正有序推进,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屿历史文化名镇、万佛寺、水西林等旅游文化品牌逐步打响,形成福州“两江四岸”独具特色和魅力的区域。

  同时,高新区不断探索县区、园区“双重管理”体制,在省、市率先试点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2号公章”、人才举荐和“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机制。高新区以高效率体制机制引领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管理扁平化”“办事规范化”“服务专业化”的新型管理体制和“要素完整、供给有效、动能接续、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环境。

  展望“十四五”,高新区将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全国一流大学城,打造“国家级工业园区标准化示范基地”,推动建设“福建科学城”。这里,正成为日新月异的发展热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