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福州:沉浸式体验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04-07 07:47: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邓小燕)近日,网龙网络公司迎来了鼓楼区实验小学20余名师生,他们在网龙网络公司开展了以“追寻建党百年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活动包括参观VR体验中心和数字党员政治生活馆、体验CAVE光影技术等,让孩子们通过数字技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我好像回到了战争现场,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不易……”一名学生体验完VR战争互动游戏《松毛岭战役》后说道。“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太震撼了,让人身临其境。”一名学生家长通过CAVE体验系统,体验完古田会议、长征等场景后说,网龙的数字党员政治生活馆,让数字技术和红色教育相结合,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据悉,网龙的CAVE光影技术是一种大型的VR表现系统,可以提供沉浸式体验。为迎接建党百年,网龙重新升级展馆,除中小学红色研学主题内容策划外,展馆还将运用CAVE光影技术建设展厅,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今后将不定期举行中小学红色研学活动。

福州:沉浸式体验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