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完成蓄水

旗山湖公园计划6月30日开放

2021-04-04 10:5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林双伟

旗山湖公园计划6月30日开放

  旗山湖将成为福州最大的绿色生态景观湖。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文 林双伟/摄

  大学城建设又有新进展,继3月31日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投用后,大学城重要城市生态公园、片区防洪排涝关键工程——旗山湖公园湖体近期已经完成蓄水,周边已铺设草坪、种植花木等。整个项目预计6月底主体完工并对外开放。

  旗山湖公园妆容初现

  昨日,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旁的旗山湖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整个项目妆容初现:公园中心的湖面碧波荡漾,旁边花红柳绿,道路宽敞平整……

  旗山湖南侧紧邻福建工程学院,北侧连接明德路与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及省教育学院,东西与溪源江和轮船港河道相连,位于上街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成后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相当于两个福州西湖,景观绿化面积813亩,将成为福州最大的绿色生态景观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