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面从宜昌 “直飞”榕城的锦旗

2021-03-25 07:06: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林奕婷
  

一面从宜昌 “直飞”榕城的锦旗

  湖北宜昌市民刘涛(左三)赠送锦旗给福建援宜医疗队员。(附一医院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林奕婷 通讯员 夏雨晴 蔡一苇

  “您好,我是从宜昌来的,希望把这面锦旗交给康院长。”23日下午2时许,湖北宜昌市民刘涛带着印有“最美逆行者 战疫英雄队”的锦旗“飞”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见到刘涛,附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既惊又喜——去年离开宜昌时,送别的人群中一名男子跪地送别的一幕令他印象深刻。“离开宜昌那天,你这特殊的送别方式大伙儿一直记得,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见面。”康德智立即召集院内所有支援宜昌的医护人员,郑重地接过刘涛千里送来的锦旗。

  “不早不晚,正好1年。”见此情景,早早就定下日子的刘涛终于舒了一口气——2020年3月23日,是征战了42天的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完成任务返闽的日子。

  看到日思夜想的医护人员,刘涛再次鞠躬致谢:“没有你们在前线拼命,哪有如今的岁月静好!”

  刘涛说,去年2月,他的母亲和两名工友相继感染新冠肺炎,病情面临恶化的风险,这让他一度陷入绝望。“在最艰难的时候,福建医疗队来了,我见到了曙光!”刘涛说,在医疗队的精心救治下,母亲和工友都从死亡线上被拽了回来,相继康复出院。

  “母亲出院后跟我说,每个医护人员都很好,把她当亲人般对待。”刘涛说,这份感激之情他一直想当面表达,但当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实现。他得知医疗队的领队是附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后,一颗“报恩”的种子便在心间埋下。

  来榕前两天,刘涛到打印店定制锦旗。“得知锦旗是送给福建医疗队,店老板不仅加急制作,还不愿收钱,更坚定了我来福建的决心。”23日早上六点半,刘涛从家中出发,搭上了武汉飞往福州的航班。

  “福建医疗队了不起!这份情谊,宜昌人民不会忘记!”送完锦旗,刘涛再次表示敬意后便前往火车站,搭乘最后一班动车返回宜昌。

  “这是送给福建援宜医疗队归来一周年最好的礼物,我们将永远珍藏。”康德智表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