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病害当天修复 大病害3天内整改到位

市政工程中心持续开展市政设施大检查大提升专项行动

2021-03-24 09:4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榕昇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林榕昇 通讯员 许流钦)又是一次用脚步丈量的精细化巡查。昨日,记者跟随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工作人员在仓山区开展市政设施大检查大提升专项行动。

  平整度小于1厘米、井盖周边与原路面高差不超过2厘米、板块高差小于1厘米……一项项标准足见巡查的精细程度。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路缘石歪斜超出标准,马上拍照上传至市政设施整治平台。“施工队伍会马上跟进,做到小病害当天修复,大病害3天内修复整改到位。”

  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处置。则徐大道的人行道因树根生长,透水砖被拱起。排除安全隐患,现场正在施工。记者看到,在精准划定的维护小修范围内,工人们已经拆除了拱起、老化的透水砖,重新浇筑水泥混凝土基层,进行透水砖铺砌,恢复路面平整。

  在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广场斜对面,施工人员正一边铺设电缆线路,一边浇筑水泥保护管道。现场项目负责人杨天钟介绍,从21日起,为防止电缆线路老化引起路灯大面积灭灯,正进行防漏电整改项目施工。

  本月,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检查大提升”专项行动在全市铺开,市政工程中心每日加强设施巡查,通过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修复路面坑洞,恢复道路平整度,保障车辆行人交通安全,同时提高通行舒适性。

  市政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培荣介绍,巡查的主要工作包括路面平整度提升,路灯安全、加亮,桥梁涂装,以及箱柜、杆件整治。“我们实行领导带队巡查制度,会按20个网格的管理要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巡查,重点对十大路线、十大门户、十大区域以及重要宾馆、景区、城市综合体周边道路加大巡查力度。”

  本月以来,市政工程中心发现、处置道路设施病害共计808处,其中沥青路面病害修复947平方米,人行道病害修复818平方米,通过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修复路面坑洞,恢复道路平整度,保障车辆行人交通安全,同时也力争提供通行舒适性;已经检测82台箱变所涉及的线路情况,目前已在化工路、国货路、金山大道等3个低洼路段实施防漏电整治,确保路灯用电安全;巡查桥梁420余座,完成病害整改63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