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23:3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在福清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优势、做强主业,因地制宜、扬长补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当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林宝金: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与德旺中学师生交流。

  位于高山镇的德旺中学,是省二级达标完全中学。林宝金实地察看学校教学设施,与师生交流了解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公办民助、三方办学”的经验体会,征求建议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对标先进,大胆探索,努力办成一流中学,积极创造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林宝金: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听取京东元洪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情况介绍。

林宝金: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听取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林宝金听取中印“两国双园”项目及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京东元洪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京东云全国布局、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园区智慧管理平台运行等情况。林宝金说,要抓好“两国双园”建设,坚持诚信经营,通过整合资源,创新供应链金融,强化市场运作,进一步提升产业平台的吸引力、承接力和竞争力,使“两国双园”成为承接“一带一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的重要平台。

林宝金:发挥优势 做强主业 打响品牌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察看坤彩科技产品展厅。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珠光材料产销量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林宝金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培养,聚焦主业,打响品牌,做强实业,推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林宝金强调,福清市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拿出闯劲干劲,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创新机制,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完善功能服务配套,探索招商方式,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整体实力;要做强产业,在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上下功夫,通过强链延链补链,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大力实施“三优”工程,推进集团化办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张忠、刘卓群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