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孝老爱亲 温暖福州

2021-03-10 08:11: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吴晖
孝老爱亲 温暖福州

志愿者向社区老人送上拗九粥。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吴晖)拗九节即将到来,9日上午,“拗九飘香 情暖榕城”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在鼓东街道开元社区举办。

  该活动由市妇联主办。活动邀请了台湾青年同煮拗九粥,激发两岸同根同宗同俗情怀;发动辖区内市妇联执委、巾帼文明岗开展义诊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五老”代表、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金婚老人等一起迎接拗九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巾帼志愿者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了装有拗九粥的礼物篮,台湾青年理发师还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送上长寿花盆栽。

  福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歌曲节目《当你老了》,中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美格生生的山丹丹》与舞蹈节目《中华孝道》,井大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相声和军舞演出。此外,来自福建省老年医院和福州市中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孝老爱亲 温暖福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