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诚信纳税带来“真金白银”

榕去年“银税互动”突破百亿元,7830多家企业受益

2021-03-08 23:2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郑学旺 陈方民)“真没想到凭借A级纳税人身份,还能以‘信’换‘贷’,我们公司累计获得贷款3500万元。”8日,位于马尾亭江的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照说起“银税互动”十分兴奋。他说,诚信纳税真的能带来“真金白银”。

  福州大昌盛饲料为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在国内销售,而生产所需的高价值原料鱼粉基本从国外采购,海外卖家装船发货时就要收款,可下游养殖场要到收成后才能支付账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收付款周期长让企业经营压力倍增。

  福州税务部门得知该企业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企业,安排其在网上办理技改贷业务,同时专人全流程远程辅导,通过“银税互动”方式,迅速解决授信问题,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获得一笔低息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像大昌盛饲料这样受惠于“银税互动”的福州企业有7830多家。福州税务部门通过与当地银行金融部门同频共振深度合作,持续强化税银联动机制,2020年度累计发放“银税互动”信用贷款102.43亿元,受惠企业、贷款金额规模不断扩大,分别增长40%、36.5%。

  解决企业融资难的同时,福州税务部门发挥网上渠道优势,推动16家银行接入“福建省银税互动平台”,实现“银税互动”贷款信息线上实时反馈(t+1)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快速办理,方便企业快速融资。

  闽清双棱竹业是福建省农林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生产辐射周边乡镇。企业在闽清设立37个毛竹加工点,带动近千户农户就业,每户月收入达4500元。

  “由于货款到位不及时,我们的现金流有限,在购买原材料方面常常资金吃紧。”双棱竹业总经理吴忠武说,在企业资金最困难时,税务部门牵线搭桥,通过“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一站式办理服务,企业很快申请到500万元贷款。

  随着税银合作不断深入,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至M级企业。同时,随着云税贷、税贷通、银税宝等低息金融产品不断推出,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注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授信难、融资周期长等问题,成功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带动当地就业,促进福州地区整体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