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3-05 23:32:40  来源:新福建

  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赞成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认为这是一份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崔玉英委员说,过去的一年,全国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仅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的“必答题”,也出色答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的政协答卷。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全局、崇实创新,是高举旗帜、担当有为、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一是主线清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二是主旨鲜明,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有效;三是注重创新,履职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升;四是夯基固本,制度体系建设更加完备。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按照汪洋主席报告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这一深邃的历史内涵,深刻把握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这一履职要求,深刻把握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这一使命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邢善萍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履职风范和务实作风,政治站位高、思想谋划深、工作举措实。一是在过去一年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二是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进一步提升,成为中国之治的亮丽名片,也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是报告对今后工作的部署明确、措施具体,紧扣“十四五”开局起步,为人民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遵循。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

  严可仕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全局、立意新颖、主题鲜明、落点务实,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突出在非常之年担非常之责、聚非常之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份报告。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工作职责,带头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努力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

  张帆委员说,汪洋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做了一个精炼而充实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2020年度全国政协的各项工作,对于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高度肯定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生产方面做出的贡献,总结了政协委员协商履职、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并且对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进行了理论阐述,对于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出要求。这些总结、理论阐述和要求对于2021年的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

  陈义兴委员表示,汪洋主席所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饱含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展现 了人民政协工作一年来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崭新气象,发出了人民政协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的“动员令”,主旨鲜明、精准务实、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政协委员要继续坚持主动担责尽责,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健委员表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足足的精气神,对政协制度的全面阐述、传承发展和系统勾画是报告的一大亮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领会和把握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运用好这一制度为政协工作带来的政治优势、民主优势、智力优势、功能优势和界别优势,做深做实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这篇大文章,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彰显政协的积极作为。

  (记者 林蔚 林清智 郑昭)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