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永泰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35亿元

2021-03-03 09:56: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35亿元

永泰宝龙综合体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2日,福州市第一季度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26亿元,永泰县共有永泰宝龙综合体、刘岐小学、众鑫不锈钢生产线改造项目、永翔绝缘子增产增量项目、永泰融侨·蓝城桃花源道路工程一期5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约12.3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

  永泰宝龙综合体总投资78000万元,由永泰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24650平方米,建设10栋高层住宅、4栋独立商业楼宇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丰富永泰南城区商业业态,大幅提升购物、娱乐综合体验,打造集商业、办公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服务综合体。

  刘岐小学项目作为教育民生重点项目也备受关注。据记者了解,刘岐小学位于永泰县城关龙头西路与三环路交叉口,预计总投资1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2010平方米,拟建设教学楼3栋、综合体育馆1栋、办公宿舍楼1栋、运动场1座。按照设计规划,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620人。新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刘岐周边适龄儿童就学问题。

  永泰融侨·蓝城桃花源道路工程一期项目位于葛岭镇。项目总投资约11000万元,拟建设长为144.938米的滨溪路与长196.254米的滨西南路,道路宽度均为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于2023年竣工。

  众鑫不锈钢生产线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总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引进3台1450精密冷轧机、6台850精密冷轧机等,项目建成后将年产51万吨冷轧钢带、6万吨不锈钢管。

  此外,举行集中开工的还有永翔绝缘子增产增量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由福建永翔绝缘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工作。项目计划改造原有2500平方米厂房,建设3条全新进口高压复合绝缘子生产线、2条进口悬式绝缘子产品生产线等。项目建成后将在提升厂区环境的同时,实现增产。

  近年来,永泰抓牢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牛鼻子”,推动项目实现持续落地、加速建设、加快投产,全力推动永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实现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将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永泰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新活力,为全年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