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福清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8亿元

加大投入助推产业升级民生发展

2021-03-03 09:39: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清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8亿元

明旺食品二期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日上午,位于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老牌民企福建明旺食品有限公司有新动作,总投资3.12亿元的二期项目动建,达产后的产品质量将达到出口标准。记者从福清市获悉,包括明旺食品二期项目在内,第一季度福清市有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58亿元。

  明旺食品一期项目2007年落地福清,这是一家大型冷冻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在福清市大力支持下,企业生产的海鲜食品远销海内外,迅速打响了知名度。”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福清市政府及时为企业减免了部分税收并提供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实现逆势小幅增长,给企业建设二期项目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明旺食品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52000平方米,将建设两栋厂房、一栋冷库,建成后年加工能力达3万吨,库容量达2.5万吨。二期项目主要生产肉制品和面点制品,帮助企业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

  去年,福清市在“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五个一批”及招商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为今年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与带动、做好项目支撑与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有7项,总投资2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项,总投资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项,总投资36亿元。

  产业项目是集中开工的“重头戏”。其中,福建天添福建材生产项目总投资5.8亿元,拟新建厂房并引进脉冲除尘系统和喷淋系统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装配式PC构件50万立方米;福建力普达高温材料项目总建筑面积19200平方米,将引进多条生产线及相关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年产耐火材料3万吨。

  此外,鑫闽禾循环农业经济产业园项目拟建设现代化循环农业经济产业园、垂钓园、户外拓展中心以及仓储冷链中心、办公楼、宿舍楼等附属配套,明年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又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省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福清拉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掀起加快项目建设、实现提升超越的新热潮。”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市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持续建设党建更实、实力更强、品质更高、环境更好、民生更优的新福清,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