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地评线之声

乌山时评丨英雄不容诋毁,公民应有良知

2021-02-24 15:2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接受中央军委表彰,他们的事迹全网刷屏,大家纷纷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然而令人气愤和不解的是,就在举国纪念英烈之时,却有个别人公然触犯法律红线,在互联网上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侮辱英雄官兵。据各地媒体报道,近日来,重庆、南京、秦皇岛等地已有7名网民因发表诋毁戍边英雄的言论,先后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处以刑拘、拘留。

  英雄主义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主旋律,国家民族危难之时,英雄将士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和平年代,戍边战士把青春热血化作坚定的步伐,用自己生命,丈量和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疆土。

  我国幅员辽阔,漫长曲折的海岸线和绵延崎岖的边界线上,有无数身着绿军装的坚强战士、热血男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共和国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家园。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哪来的国泰民安、鸟语花香?稍有良知的国民,念及此处,皆应心存感激。

  更何况,诋毁英雄的行为不仅触碰道德底线,还为法律所不容。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作为网络内容生产者的“大V”,还是作为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的普通网民,都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更不能一方面享受着和平盛世的福利,一方面却做着诋毁、伤害守护和平安宁生活的边防战士的事情,公民不应该失去道义和良知。

  令人欣慰的是,在此次事件中,绝大多数网友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坚决站在祖国和人民一边,表现出崇尚英雄、捍卫国家利益的赤子之情。

  英雄不容亵渎,巍巍雪山见证了官兵们的赤胆忠诚,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英雄们的铮铮铁骨永远镌刻在喀喇昆仑高原,他们也会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作者:阿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